动物福利关系人类生存 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10%

2013年12月02日11: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环保大会 动物福利论坛 善待动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2013年11月28-29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了动物福利论坛。

2013年11月28-29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了动物福利论坛。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2013年11月28-29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了动物福利论坛。图为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人道与可持续农业全球项目总监查理•鲍威尔发表演讲。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2月2日讯(实习记者 杨霄霄)2013年11月28-29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迈向绿色低碳,深化产业变革,永续和谐发展”。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了动物福利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就动物福利与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对话。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人道与可持续农业全球项目总监查理•鲍威尔在论坛中对动物福利为环境、经济和社会带来多重效益进行了深度解析。

肉类需求不断增长 动物福利关系人类生存

查理•鲍威尔表示,目前全球共有10亿贫困人口依靠动物来实现食物和经济保障。每年全球约有730亿只动物用于生产,其中包括600亿只家禽。到2025年全球人口将会增长到80亿,而作为人类重要的营养来源,人们对动物肉类食品的需求也会不断增长。自然资源有限,如果想让人们吃饱饭,就必须考虑到食品、粮食安全,土地使用,气候变化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对中国来说更加重要,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禽肉类生产国家之一。

动物福利与农场生产效率密切相关。动物福利水平低,农场生产效率就会下降;而生产效率低的农场,动物福利也会受到影响;因此,高水平动物福利家畜生产才是最有效的发展战略。此外,如果将绿色农业纳入到供应链当中,还能够帮助农村巩固经济基础,为其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