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11月举行 助力美丽中国

2013年08月27日09: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绿色低碳 国际碳金奖 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 美丽中国 低碳环保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27日讯(记者 魏博) 2013年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召开,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迈向绿色低碳,深化产业变革,永续和谐发展”。

自2008年起,世界环保大会每年举行一次,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共有近60个国家的4000位代表出席了大会。世界环保大会,坚持以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体系,以构建环境与经济共赢发展模式为己任,旨在传播低碳发展理念,引导世界各国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共同应对持续恶化的环境问题,进而实现推动国际环保事业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积极目标。大会通过设立“国际碳金奖”,激励了大批国内外优秀环保企业成为建设生态文明、传递绿色正能量的中坚力量,这项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国际性奖励,被誉为“世界低碳环保楷模勋章”。

五年来,经过不懈的努力,大会已发展成为具有深刻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的低碳环保领域的重要盛会。今年大会的规格和规模将超过往届,主要亮点表现在:

议题创新务实 充份展现低碳环保领域的高端“盛宴”

本届大会包括十二个议题的设置,会议规格史无前例,论坛议题创新务实,内容涵盖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低碳发展、循环经济等热点话题,嘉宾阵容空前鼎盛,共同把脉行业发展方向,寻求环境解决方案。

十二个议题分别是:一、国际煤炭业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二、国际清洁空气技术与大气污染治理论坛;三、 国际天然气与石油化工业绿色发展;四、 国际工业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 ;五、 国际生态旅游与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六、国际生态农业与绿色食品;七、国际水资源管理与水处理技术市场;八、 国际绿色智能交通与新能源汽车发展;九、中国新型城镇化与绿色建筑业发展;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再利用;十一、 纺织服装业低碳发展与资源循环利用;十二、 节能环保产业投资与绿色金融。

同时,本届大会还新增加了两个展览展示区,分别是地球生态变化公益展览和绿色企业效益展示;一个侧重在地球生态环境恶化及气候变化影响的公益教育宣传图片影像展示,一个侧重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取得绿色效益的品牌与成果展览,本届大会将集中展示联合利华、联想集团、伊利集团、中国平安、京东方集团、中国水利水电、立白集团、万通地产、国电龙源等第三届国际碳金奖获奖企业取得的绿色低碳发展与环保创新成果。大会通过论坛和展示区这种自由的双向交流形式,集专业性、互动性、实践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低碳环保领域的高端“盛宴”。

形成多方合力 打造极具国际影响力的环保合作平台

作为一个发起于中国的经济与环境领域的全球性、专业性峰会,长期以来世界环保大会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环保人士的积极参与。正如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所说,“要充分利用世界环保大会搭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桥梁,积极推进‘人类经济与环境共赢发展’的主题深化,践行环保使命与责任。”本届大会将更加注重打造专业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倡议世界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国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本届大会预计将有约800名来自联合国、国际组织及各国政府、工商界、学术界以及世界500强企业的代表和主流媒体的记者出席,届时大会将通过论坛和展览展示区,打造一个国际化程度最高、专业性最强、人气最旺的顶尖环保合作平台,以便来自世界各届的环保人士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助力“美丽中国” 走向世界的“绿色名片”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面临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发展低碳经济成为人类的共同选择。十八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了生态文明,并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需要政府推动、企业践行和公众参与。政府推动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前提,企业支持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保障,公众参与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实基础。本届大会积极响应中国环保政策,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政府、企业、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以“低碳理念”为指导,传递绿色正能量,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中国具有深远的意义,世界环保大会必将成为中国环保界向世界展示的一张“绿色名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