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丽中国视角解读“中国梦”

2013年07月09日11: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丽中国 中国梦 生态建设 赵建军 新书 首发式 中央党校

2013年7月5日,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高层论坛暨《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 摄)

2013年7月5日,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高层论坛暨《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 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2013年7月5日,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高层论坛暨《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原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庞元正致辞说,党的十八大确立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描绘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美好愿景。这次会议目的就是凝聚各方英才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美丽中国梦”献计献策,传递人间正能量。

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湖南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张文台等对美丽中国梦进行了解读。

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中科院包信和院士认为,《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是国内第一部从美丽中国视角解读“中国梦”的著作,该书从新高度、新理念、新挑战、新路径、新价值五个方面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对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创新性解读和诠释。其中的观点和思想是该书作者——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赵建军教授二十余年潜心研究和探索的升华。对广大读者学习和领会十八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如何认识和把握生态文明的深刻内涵以及探寻实现美丽中国梦的路径,具有深刻的启迪作用。

此外,会议就“绿色发展、美丽中国”主题展开了讨论,对部分绿色环保企业、国家美丽乡村、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进行了深度介绍,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现场为青海玉树地区捐赠了赵建军教授的新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