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雾霾“闹元宵” 局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

2013年02月25日10: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雾霾 能见度 苏皖北部 西藏南部 中央气象台 新疆北部 降雪

中新社北京电 (记者 刘辰瑶)2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中东部的雾霾天气和西藏南部的降雪都保持相对活跃的状态“闹元宵”。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24日晨5时,江苏中北部部分地区及山东、浙江等地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北京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江苏东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等地局地出现霾。

不少中国民众选择在春节长假旅游,正月十五成为“春节游”旅客的又一返乡高峰。受雾霾影响,不少游客滞留机场。北京市民胡小姐24日凌晨在电话里告诉中新社记者,因航班晚点滞留广州,“但愿等天亮了能赶上回家过节”。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中东部部分地区仍将有雾霾天气,其中,苏皖北部和南部、山东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地区东北部等地有霾。浙江、上海等省(市)继续发布大雾或霾预警信号。

未来24小时,全国范围内雨雪不多,降雪将主要现身于新疆北部、西藏南部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山东半岛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中西部、湖南西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自25日起,南方地区的降雨范围将有所发展扩大。

专家提醒,雾霾天气持续时,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与沉降。元宵节是官方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公众应尽量减少燃放数量,减少空气污染。(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