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重污染时交警可戴口罩执勤 济南交警已戴

2013年01月31日09: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济南交警 执勤民警 公安部 微博 雾霾 交通协管员 胸闷 严重污染 咳嗽

公安部

重污染时交警可戴口罩执勤

允许各地视情况采取防护措施;济南交警率先戴上口罩

昨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微发布消息称,“济南交警决定,在雾霾天气一线交警试行佩戴口罩上岗值勤”。

该微博表示,据统计,几天来济南交警中感冒人数已经占到总数的38%左右,几乎所有一线执勤民警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咳嗽和胸闷等症状。

微博称,由于恶劣天气以及社会各界的呼吁,“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决定在雾霾天气一线交警试行佩戴口罩上岗执勤。”

济南交警的规定在全国尚属首例,获得了网友的普遍支持。有济南网友表示,在街上看到交警戴口罩“感觉很好,很人性化”。还有网友呼吁,北京等污染严重的城市,也要向济南学习。

不过记者昨天走访北京街头发现,路口执勤的交警、交通协管员和公交站的引导员,均未佩戴口罩。几位交通协管员均表示,污染这么严重,“想戴口罩”。

昨晚,央视报道,公安部发文表示,允许在空气严重污染时,各地对一线执勤民警根据情况采取调整勤务安排、改进执勤方式以及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记者 邓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