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雾霾持续 30日夜间起将减弱消散(图)

2013年01月30日11: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雾霾 黄色预警 新疆北部 黄淮 中央气象台 空气质量 能见度

1月29日正午,太阳被北京的雾霾笼罩。当日,雾霾继续“包裹”北京城,受其影响,北京的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再次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雾霾天气已经持续多日,造成空气污染的同时对中东部部分地区春运造成了不利影响。今天白天雾和霾预警均升级为黄色,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京津地区、河北、山东及河南等地仍将是雾霾“重灾区”。但从30日夜里起,中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这将有利于雾霾的减弱或消散。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发布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其中辽宁中部和辽东半岛南部、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南部、江苏东部、湖北东北部、江西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与此同时,霾黄色预警继续鸣响: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辽宁中部和辽东半岛南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及广东珠三角地区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从30日夜里起,在东移冷空气和南支气流增强的共同影响下,中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预计从2月1日起,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快速消散或明显减弱。

降水方面,预计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辽宁东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西北部有中到大雪;黄淮西南部、江淮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南海中东部有6~7级的风。

气象专家提醒,雾和霾的预警都升级为黄色,中东部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及能见度很差,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采取防护措施;驾驶人员应控制车速,确保安全;春节回家过年的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