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1月内第4次侵扰京城 环保部门建议减少外出

2013年01月28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严重污染 雾霾 环保部门 重污染日应急方案 黄色预警信号 空气污染 土石方 北京市气象台

昨日,国贸桥附近雾霾笼罩。半个月里,北京连发了四次霾预警。

昨日,国贸桥附近雾霾笼罩。半个月里,北京连发了四次霾预警。 实习生 徐洋 摄

今日“严重污染”,两三天内不会改善,环保部门建议市民减少外出

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成为本月第四次发布的霾预警。昨日白天,北京市空气污染多数达五级重度污染级别,气象和环保部门提醒市民,预计两三天内空气污染不会改善,今天更可能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市民要做好自我防护。

昨日11时,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夜间平原地区能见度将降到1000米左右,城区和东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这是1月13日发出首个霾预警以来,半个月里,气象台发布的第四个霾预警。

昨日,河北也浓雾弥漫。同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

伴随着再一次的雾霾天,昨日,北京的空气质量再度降到“重度污染”。截至20时,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北京大部分地区白天空气质量都为5级,空气质量指数多接近300。有部分区域站和交通站达6级“严重污染”。

监测中心预计未来两三天的空气质量没有明显改善,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根据其预报,今天的空气污染还要继续加重,全市都会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根据北京市新启动的《重污染日应急方案》,预测将达到“严重污染”时,北京市应实施高污染企业减排15%,建筑土石方停止作业等强制性措施。(记者 金煜)

1月霾预警

1月13日

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也是北京有预警制度以来的首个霾预警,其后继续发布了一次,直到15日解除。

1月18日夜间

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在19日下午解除。

1月23日清晨

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在24日零时解除。

1月27日11时

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