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岛将建国家级水生态保护与修复试点区

2012年12月12日14: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试点区 水生态 水动力条件 修复方案 规划编制 人水和谐 生态系统 黄岛区 近岸海域 基岩

11月27日,西海岸水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编制工作在黄岛区全面启动,根据规划,该区将建设成为国家级西海岸水生态保护与修复试点区,打造生态环境良好、人水和谐、幸福宜居的绿色生态新区。

试点区将以黄岛区全域为规划范围,规划制定西海岸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方案。规划编制单位和有关专家已多次勘查现场、进行专题研讨。目前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将在2013年3月前完成编制,提出正式规划成果,4月完成规划报批和立项,进入实施阶段。

今年国家水利部正式提出在山东省建设“一山一岛”的设想,其中,“一岛”即把黄岛区打造成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黄岛区属暖温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高,海岸多为山地基岩,近岸海域以清洁海区为主,水系丰富,水动力条件好,自净能力强,具备建设水生态保护试点区的独特优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