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多哈首度公开发声 多位国际气候高官力挺

2012年12月04日09: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解振华 多哈 全球环境基金

“应对气候变化高峰论坛”3日在卡塔尔多哈“中国角”举行。图为中国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和全球环境基金总裁石井菜穗子在会场内交流。 周锐 摄

 

解振华:今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有望降5%

中新网多哈12月3日电 (记者周锐 俞岚)2日抵达卡塔尔多哈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3日首度公开发声。

解振华当日在“中国角”举行的“应对气候变化高峰论坛”上,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诸多努力,阐明了中国代表团对本次会议的立场。解振华强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不是说说而已”。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连续第二年前来捧场。她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表示赞赏,“如果全世界还有一个或者几个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做出真正努力,中国肯定是其中之一”。

意大利环境、国土与海洋部科拉多·克里尼在会议上介绍了意大利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工作。他强调,中国在研究、发展新能源上的诸多努力令世界瞩目。

全球环境基金总裁石井菜穗子也来到会场,她指出,中国向很多发展中国家传递了环保技术和发展经验,已经在应对全球环境危机中做出巨大努力。

多哈气候大会4日将转入高级别谈判阶段,各国部长们将围绕着此前尚未解决的问题继续展开磋商。(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