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李宁否认造成水污染

2011年07月15日09: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雅戈尔 李宁 水污染 有毒有害物质 国泰 供应商 污水排放 壬基酚 环保组织 肝脏

环保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将包括李宁、耐克、H&M在内的14家服装企业顶上了风口浪尖。这14家服装企业的供应商雅戈尔纺织工业城和中山国泰染整有限公司的污水样本被查出含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昨天,雅戈尔纺织工业城发表声明称报告所涉内容与事实不符,而李宁也表示,供应商的污水排放符合国际标准。

报告指出,雅戈尔纺织工业城和中山国泰染整有限公司两家供应商分别向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的水体排放了多种有毒有害物质。“检测表明,污水样本含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包括环境激素类物质壬基酚和多种全氟化合物”,后者会对动物的肝脏产生不良影响以及干扰荷尔蒙,而这两家企业与国内外多家服装品牌存在供应关系,涉及对象包括李宁、CalvinKlein、H&M、Lacoste、Nike等。

“中山国泰染整有限公司的确是我们的供应商之一。”李宁公关总监张小岩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李宁已经和供应商中山国泰染整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对方表示污水排放符合国家标准。张小岩表示,李宁在与中山国泰染整有限公司合作前就已经考察过污水排放等相关项目,目前并没有更换供应商的打算。

雅戈尔纺织工业城昨天则发表公开声明称,纺织城的污水排放符合国际标准,“已经将水样送国际上最权威的环保监测机构瑞士的SGS公司进行了监测,经监测也没有有毒有害物质存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