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敞开卖或是苹果清货 3季度上市iPhone5

2011年04月13日10: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苹果中国 话费套餐 上市时间 工商时报 敞开供应 证据 联通 WWDC 零组件 Securities

早报记者 周玲 实习生 王渊

果粉们为苹果iPhone 5上市临近找到了新的“证据”。11日,两家苹果上海零售店宣布敞开供应iPhone 4,有分析称iPhone 4此举可能是苹果清货行为,意味着苹果为接下来即将推出的iPhone 5铺路。

无独有偶,中国联通从12日开始推出了新的iPhone 4合约套餐,采用“购手机送话费”的形式来营销,16GiPhone 4和32GiPhone 4的手机价格分别是4999元和5999元,购买后联通再送两年的话费套餐,与联通之前的合约套餐相比,同一款手机和套餐新形式要便宜800-1000元左右。

对以上种种举动,苹果中国方面否认清货iPhone 4。早报记者昨日致电苹果中国公司时,相关人士告知,“这是个别零售店的行为,不是苹果中国公司的统一行动。”苹果在线商店上iPhone 4仍显示为“暂无供应”状态。

事实上,有关下一代iPhone 5即将推出的消息早已陆续传出。证券公司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怀特(Brian White)指出,iPhone 5仍将在今年6、7月份发布,但是正式上市时间可能会到9月份。

按惯例,苹果都在每年6月份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台湾《工商时报》4月11日引述台湾零组件供货商消息称,预计iPhone 5将在第三季度上市。

上述报道同时提到,苹果上周已针对iPad 3零部件供应厂商完成认证、开始备料,预计有望在苹果6月全球软件开发商年会(WWDC)亮相,并于第三季上市。

不过,对iPad 3的上市消息,上游组件制造商认为,可能指的是升级版iPad 2或者支持多种通信格式的iPad 2。台湾媒体称,考虑到iPad 2刚刚上市,销售正旺,苹果可不会犯傻到马上推出iPad3和自己竞争。

据非官方统计,iPad 2上市后,首月销售数量超过260万台。

台湾《工商时报》的报道还提到了地震影响。报道说,多家推出平板电脑的公司受日本??”地震影响,面临欠缺原材料的问题,但苹果则率先出手,日前派员到台湾大规模采购零组件,以免旺季断货。据报道,苹果除将订单延长至7月底外,还将采购价格提高一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