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永乐今日正式退市 国美收购永乐画上句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内地家电连锁业最大的并购案将随永乐电器(0503.HK)从香港联交所退市而画上句号。而永乐也正式结束它一年零三个月香港上市的生涯,并成为国美电器(0493.HK)的全资子公司。

日前,国美完成了对永乐剩余1.76%股份的强制性收购,永乐成为国美电器全资子公司,国美永乐终成一家。截至2006年11月15日下午四时,国美要约收购了永乐大约23亿股股份,占永乐全部已发行股本约98.24%。

国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清表示,永乐退市只是完成收购的一个必经程序而已。从去年11月22日宣布正式合并,目前国美和永乐的整合基本已完成。采购协同、人员调整等已到位,而两者ERP系统的对接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与此同时,大国美多品牌运作的架构初步形成。国美、永乐将统一后台,前台则实行差异化的经营。何阳青透露,国美集团下专门新成立了“品类管理中心”,作为支撑差异化经营的最重要措施,推动旗下国美、永乐、鹏润三个品牌的商品差异化经营。

国美永乐合并后双方的整合问题一直是业内关注的问题,新国美集团CEO的陈晓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美和永乐将在今年3月份以前初步完成重要方面的整合,到明年上半年,两家公司最终完成全部整合。国美永乐正在进行全方位的整合,包括在网络、系统、管理工具、人员以及公司规则上的整合,整合进展顺利,正在按即订计划进行。

何阳青称:“目前,国美与永乐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与人员整合已经完成,整合效果不错,达到了预期目标。永乐退市后,新国美集团将按照既定规划发展,比如根据需要在不同区域开设旗舰店、门店、家电超市等。”据了解,新国美集团在2007年的着力方向是打造集团新形象、提升单店经营质量等几方面。

记者获悉,永乐已开始享受到整合带来的好处。不久前,上海永乐与国美电器订立了“国美电器协议”,从即日起到2007年12月31日,国美电器将向上海永乐出售或者购买产品。国美承认,订立该协议是为了发挥更佳的统一采购优势并确保国美和永乐货源充足,从而使得国美和永乐都能受益于此项合并。 此项协议中最关键的一笔是,无论是购买还是销售,国美电器与上海永乐之间的交易均以“成本价”展开。

业内人士指出,这项协议可帮助国美加强库存管理和销售协调,尤其在年内高峰销售期间,商品的调配、流动及时与否,将对销售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不过一位家电连锁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国美和永乐间的协同效应仅仅初步显现。国美和永乐在一些地方门面的重叠导致的资源浪费、人事之间的融合等都需要进一步整合。(记者 张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美永乐成功合并几成定局 90%永乐股东接纳
国美近53亿港元正式并购永乐 "一盘棋"格局形成
国内最大家电连锁业合并案落定 新国美集团挂牌
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顺利走出“调查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