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开放

2013年01月07日11: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 面试 笔试成绩 公共科目 成绩查询 查询功能 查询方式 合格分数线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招录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提示:1月7日开放查询功能):

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查询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开放

1、国家公务员笔试成绩,如何计算?

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成绩之和。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

2、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什么时候查询?

2013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通过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如何找回准考证号]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自己的笔试成绩。

3、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查询方式?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于2013年1月上旬公布。2012年国考查分方式有以下三种,供考生参考:

(1) 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或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3)进行成绩查询;

(2) 发送“RA准考证号”和“报名身份证号后四位” 到10662000518进行手机短信查询;

(3) 使用移动手机拨打电话1259089966查询考试成绩。

4、如何划定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5、如何进行调剂?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时,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具体办法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以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调剂结束后,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

6、如何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确定比例,从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

7、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第二年3月底前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招录机关面试公告,也可直接向招录机关电话咨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家公务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