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分数线划定 中央机关总分不低于105 今起查成绩

2013年01月07日10: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分数线 国考 报考 中央机关

2013年“国考”分数线划定,成绩今起可查询。分数线划为四类,向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为105分,行测不低于55分。同时,“国考”调剂也从今日起开始进行。

集中面试将于3月底前完成

2012年国考公共科目考试结束后,具体考试成绩今日公布。考生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或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3)查询考试成绩。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面试由各招录机关具体组织实施,集中面试将于3月底前完成。面试前,招录机关将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3)发布面试公告及其他相关信息。

调剂人员不能再参加原报考职位递补

由于部分职位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招录政策,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面试人选。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6日公布调剂公告,报考人员7日可登录以上三个网站,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

此次录用调剂只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即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已经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调剂,申请调剂的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并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申请调剂人员笔试成绩,要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分数线,进入调剂名单人员不能再参加原报考职位的递补。

■ 四类分数线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测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测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测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测不低于45分。

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如大学生村官,报考中央机关和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定向招录职位,其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测不低于50分。

■ 调剂提示

●1月8日8:00至1月10日18:00,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报考人员可进入调剂网页(http://bm.scs.gov.cn/tj2013)填报相关信息,并可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申请时间结束之前,可以改变申请调剂的职位。

●非网上报名的,也可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在1月10日18:00前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1月11日8:00至1月12日18:00,招录机关对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1月14日之后,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记者 韩宇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