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看是个“流浪汉” 近看竟是当年“状元郎”

2014年02月13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刘国华 状元郎 刘宁 网页游戏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流浪汉 理科状元 流浪 儿子 高分

父亲在网吧找到了正埋头打游戏的儿子



在找过数十家网吧后,10日,55岁的刘国华(化名)终于在成都通锦路一家网吧,找到了正埋头打游戏的25岁的儿子刘宁(化名)。

8年前,刘宁以近650分的高分,成为四川凉山某县的理科状元,考入中国科技大学。4年前,刘宁大学毕业,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他开始沉迷网络,四处流浪。

大年初六的下午,一位好心人发现,一名年轻的“流浪汉”,连续6天晚上躺在西南交大九里堤校区里的长椅上过夜。他帮忙联系到“流浪汉”的家人——第二天,刘国华从老家赶来,儿子却再次消失了……

失踪前曾给家人电话

2月4日晚,刘宁找了个公用电话打回家。自从去年11月手机掉了后,他就没有固定的联系方式。电话里,他称,自己在西南交大附近已经好几天了。

“我当时感觉,他又要向家里要钱了。”刘国华回忆说,自从2010年刘宁毕业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工作,所有生活开支由家里出。而在大学之前,儿子曾是县上的理科状元,并以优异成绩考上名牌大学。多年来累积的荣誉与大学毕业后的失落所形成的巨大落差,让刘国华失控了。这通电话持续了40多分钟。电话里,刘国华对儿子说了重话,“我说,你简直是给家人丢脸,给整个县丢脸。”

儿子挂断了电话。第二天,一位陌生的老人打进刘国华的手机:“你儿子在学校的椅子上,已经睡了三天了,这么冷的天……”

父亲在网吧找到儿子

2月6日,他一早赶到成都,儿子却再次消失了。每天,刘国华都去校园附近的网吧寻找,他拿出照片让网吧老板辨认,但所有人都只是摇头。

经历了5天的寻找后,10日,刘国华终于在通锦路的一家网吧见到了儿子,当时刘宁正全神贯注地玩网络游戏。刘国华站在他身后,犹豫了一秒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之后,他用手轻轻地拍了拍儿子的肩膀,说:“走了吧。”

头发蓬乱、面孔油腻的刘宁回过头,惊讶地望着站在身后的父亲。然后,他一言不发地,关掉电脑,背着书包,跟着父亲走出网吧大门。网吧老板称,最近几天,刘宁常来网吧上网。上网卡里,还有已经充值的40多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