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学生自带桌椅上课:3月启动专项督导

2014年02月13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刘利民 上课 学生 教育部副部长 学校 农村教育 义务教育 校领导 座椅 课桌椅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艳玲)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关于部分地区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问题时表示,3月将启动专项督导。对桌椅板凳没配齐的学校,要严肃查处,要问责校领导。

刘利民认为,媒体报道的孩子自己生火做饭及上学要自带座椅板凳等情况是因经费下拨中的管理出了问题。应当说,这是不应该出现的情况。

刘利民介绍,这些年无论中央和地方都很重视经费投入,特别是2012年达到了财政经费占GDP达到了4.28%,这4.28%其中52%都用到了义务教育,那么在这52%的份额里面的60%是倾斜在中西部地区的农村教育。

刘利民认为,未来3-5年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加强管理。3月份,将启动对这项工作的督导,国务院督导委员会派有关人员到各地去督察。

刘利民强调,还有学校再出现桌椅板凳没有配齐的,一定要严肃查处,一定要问责,查清到底什么原因没有把桌椅板凳配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