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北方和高寒地区学校应配备冬季取暖设施

2014年02月13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刘利民 高寒地区 教育部副部长 意见 义务教育 配备 学籍管理 优质教育资源 教学点 数字教育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艳玲)“北方和高寒地区学校配备冬季取暖设施。设置必要安全设施,维护师生安全。”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时作如上表述。

刘利民说,今后要保障基本教学条件。教室应符合有关规范要求。要配备必要的教学仪器设备、器材、图书和合格的课桌椅,因地制宜地建设运动场地和体育设施。

刘利民介绍,改善学校生活设施。保障寄宿学生每人1个床位。根据实际需要配备必要的洗浴设施和条件。食堂或伙房满足就餐需要。设置开水房或安装饮水设施,厕所要有足够厕位。北方和高寒地区学校配备冬季取暖设施。设置必要安全设施,维护师生安全。

刘利民说,目前,国家已经为村小学和教学点配置数字教育资源接收和播放设备。下一步,稳步推进农村学校宽带网络、数字教育资源、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同时加快学籍管理等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就是要用信息化的手段把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村小和教学点。

刘利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这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落实到位。三部委《意见》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将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让老百姓不出村也能享受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