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贫困区按补短板政策设置学校 缺啥补啥

2014年02月13日16: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学校 刘利民 短板 贫困区 教育部副部长 困难地区 不平衡 校舍 教室 农村教育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艳玲)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13日表示,中国的教育是有标准的,因地区发展不平衡,困难地区就不能按照标准设置学校,就是个补短板的政策,缺什么,补什么。

刘利民说,贫困地区首先要解决办学的条件问题,就是有没有一个校舍,有没有基本的办学条件。比如城市孩子现在都有游泳池、有塑胶跑道了,连片困难地区的孩子连个操场都没有。这样的反差不得不使我们的政府要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迅速提升薄弱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困难地区农村的教育。只有改善了教育,才能出人才,才能更好地建设家乡。

“科技是我们的明天,教育就是我们的后天。所以我们从今天起就要谋划明天,谋划后天的事情,就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解决农村地区最缺少的东西。”刘利民打了个形象比喻。

刘利民表示,薄弱地区农村教育不解决,中国的教育问题就没有得到解决。这个文件就是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就是从细处入手,从一张床、一个桌子、一个板凳,从食堂、教室入手,逐渐改变面貌。

“中国的教育是有标准的,但是由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现在很难要求困难地区也能完全按照教育的标准来设置学校,所以先要解决雪中送炭的问题,然后再解决锦上添花。”刘利民强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