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用3-5年时间解决城乡教育差异问题

2014年02月13日15: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乡教育 差异问题 刘利民 教育的问题 教育部副部长 基础教育 爸爸去哪儿 基本国情 东中西 农村孩子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艳玲)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城乡教育资源差异问题时表示,现在城乡教育差异是地区经济差异在教育上的显现,未来将用3-5年时间基本解决六大城乡教育差异问题。

刘利民解释,城乡教育差异问题不完全是教育的问题,是现在的基本国情,由于东中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带来的问题显现在教育上。

刘利民说:“国外很多同行讲,中国有世界上最好的基础教育,我认为说得对,为什么?中国上海的学生两次参加OECD就是经合组织国家的一个测试都得了第一名。外国同行问到我的时候,我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的基础教育是上乘的。但是中西部地区的教育与大城市和沿海发达城市差别也很大。这就是我们常常看到的一些媒体、一些节目,比如《爸爸去哪儿》,反映的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生活差距很大。”

“一些最困难、最贫困的地方孩子虽然都有学上,但是的确没有好学上,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刘利民最后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