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贫困地区教育经费要中央和地方共同分担

2014年02月13日14: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地区 教育部副部长 教育经费 农村义务教育 薄弱学校 国新 办学条件 初中 全国人大 执行计划

中国网2月13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需要投入很大的经费,经费是执行计划的核心问题。

刘利民介绍,解决经费要盘活存量,包括薄弱学校改造、校安工程、初中建设工程等项目整合起来,采取中央和地方分项目、共同分担的办法,来推动这项工作的进展。

仅去年为例,去年中央财政投入200个亿,今年经费的幅度要有大幅度提升,但是具体是多少,需要全国人大批准预算。“好钢用在刀刃上。对我们来讲,刀刃就是农村义务教育,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村义务教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