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井下男子在高校就业做后勤 月入可达3600元

2013年12月11日11: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北京城市学院 井下 王秀青 高校 男子

■ “多人长年居住丽都地区3米井下”追踪

坐在烧着暖气的学校宿舍里,王秀青不住地摸着手里的劳动合同。他彻底告别了10年的井下生活。

昨天是王秀青“出井”的第4天,北京城市学院与他签订了劳动合同,他成为该校的一名后勤员工,每月可获得2600元工资和1000元困难补助,学校还为他提供免费食宿。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秀青可以先从校园绿化、教室维修等简单工作做起,发现专长可提供岗位培训。

北京朝阳丽都饭店附近,王秀青和多名为生活所迫的打工、拾荒者长年在热力井下居住,其中王秀青在井底一住10年。

月入可达3600元

昨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人事部门办公室内,王秀青拿起笔,在劳动合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签合同前,工作人员征求他想在学校工作几年的意向时,王秀青摸摸头上的毛线帽子,笑着说,“3年、5年都行。”后经双方商议,王秀青将在该校总务处担任3年后勤工作,试用期一个月,学校为他准备了一件绿色冲锋衣作为工作服,王秀青试了试,“挺合身”。

按合同约定,经过一个月试用期(工资2500元)后,王秀青每月能拿到2600元的基本工资,学校爱心基金还会给他1000元生活困难补助,还为他解决了社保问题。

该校校长办公室曾主任表示,从媒体上得知王秀青的状况后,校长立刻安排几名老师到王家表达提供工作的意愿,“入职后,学校会给王师傅一个适应的时间,让他先从绿化维护、教室坐椅维修这些简单工作做起,他如果有特长,学校还可以安排专门岗位培训。”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