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今年空缺劳务工80万

2013年06月05日10: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疆 用工 劳务工 招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4日电(记者潘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今年新疆兵团共需各类劳务工80万人,其中需求量最大的拾花工计划引入28万人。

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劳动力管理部部长李建军4日介绍,2013年新疆兵团劳务用工需求除拾花工外,还包括其他季节性用工15万人,长期包地工7万人,工业及建筑业20万人,服务业10万人。

李建军说,新疆兵团劳务用工引进按照“行政搭台、双方自愿、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劳务工与用人单位(承包户)按规定签订《劳务协议书》,明确劳动报酬和违约责任,双方签订的《劳务协议书》在各师职业介绍(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备案。

为保障劳务工及时、安全、顺利返乡,新疆兵团及各师将负责协调劳务工返乡专列,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今年拾花工报酬目前也已确定,即实行计件制,每公斤报酬为2元。每年9月至11月,是新疆棉花采摘期。作为全国重要商品棉生产基地的新疆兵团,每年都会从外地引入数十万采棉大军,并为此支付数十亿元报酬。

新疆兵团现有14个师(6个市)、175个团场、2000多个连队。目前,兵团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由以农业为主向以城镇化为载体、新型工业化为支撑、农业现代化为基础的“三化”同步推进,用工需求日益凸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