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国企力争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高于往年

2013年06月04日13: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资委 高校毕业生就业 国企 教育部 国有企业 就业形势 就业歧视 招聘过程

今年有700多万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昨天,教育部在官网上公布由国资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共同印发的《关于做好2013-2014年国有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国企力争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高于往年。

通知要求,国有企业要根据未来3-5年的企业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储备工作,在现有招聘需求的基础上,合理扩大招收规模,力争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高于往年。

通知强调,国有企业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严禁在招聘过程中违反国家规定对性别、户籍、学历、院校等条件进行限制。要充分考虑驻地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在政策上向西藏、青海、新疆等“三地”高校毕业生倾斜,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记者郭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