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为贫困家庭大学生打开就业之门

2013年05月31日08: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内蒙古 贫困 贫困大学生 就业 帮扶 援助 岗位

就读于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敏,家庭贫困,上大学的4年,每年6000多元的学杂费,李敏至多能凑到3000多元,其余部分只能慢慢补齐。去年8月,李敏毕业了,通过自治区举办的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她找到了称心的工作。“这了却了全家人的一块心病,也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新的希望!”李敏的父亲高兴地说。

“解决了一个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就相当于解决了一个家庭的绝对贫困。”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大中专毕业生特别是农村牧区和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按照计划,自治区每年都通过“双向选择”帮助3万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实现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另外再通过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实现1万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争取用几年时间,基本解决全区266.6万贫困人口中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问题,基本解决高校毕业生中约28%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问题。

今年,内蒙古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本地区贫困家庭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体系。按照自治区政府近日发布的信息,全年还将新增1万个公益性岗位。这1万个公益性岗位主要面向2009至2013年毕业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进行招聘,主要分布在城镇社区、乡镇(苏木)等基层单位,涉及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和社会服务工作,招聘期限为3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