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博士后子女可在京升学 参加高考

2013年03月05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考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博士后流动站 升学 高招办 结婚证 独生子女证 出生医学证明 中招办 人员子女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昨天下发通知,市属博士后子女可就近上学和上幼儿园,也可在京参加高考。

从今年起,本市将实施博士后分级管理制度,这是本市博士后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市人力社保局下发的通知中指出,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应准予属地博士后人员子女就近上学和入园,不应以暂(居)住户口为由收取额外费用;博士后人员子女可在本市暂(居)住户口所在地参加高等院校或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市属设站单位博士后人员子女参加中考中招、高考高招,凭相关材料到当地中招办、高招办办理报名手续。

本市所属各单位及北京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单位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园区分站均适用此政策;中央在京单位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仍按原规定办理。博士后人员办理子女入园、上学、考学等相关手续时,应提供《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信》及《结婚证》、《独生子女证》或《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证件。

据统计,目前北京地区共有611个博士后流动站、252个工作站,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3.5万余人,在站1万余人,居全国首位。(记者 袁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