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异地高考方案明年实施 无社保纳税门槛

2012年12月20日10: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普通高考 申请表 异地高考 社保 招生考试 随迁 考生

19日,《重庆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重庆参加普通高考方案》,即重庆异地高考方案对外公布。

根据方案,从2013年起,非重庆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一定条件即可在重庆参加普通高考,这些条件包括:具备在重庆高中阶段3年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就读;学生家长(父亲或母亲)在重庆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符合重庆市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方案未对参加社保及纳税年限作出规定,总体来说比较宽松。

此外,方案同时明确,符合报考条件的异地考生须填写《申请表》,并将相关信息提交其所在学校和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为期一周以上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离国务院规定的截止期限只剩下12天,仅黑龙江、山东、江西、安徽、重庆等省市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记者刘志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