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文弱女孩毕业找不到称心工作 选择自己办校

2010年12月29日09: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托 女孩 家教 任课教师 补习班 高校毕业生就业 生源 家长 学费 领奖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文气的镜框,腼腆的声音。不知情的人怎么也想不到,眼前这位学生模样的女孩,已经是一所教育培训中心的校长了。在2010年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为10万毕业生中涌现出来的创业先进个人代表,她登上领奖台,并讲述了充满坎坷的创业之路。

她叫金托,沈阳建筑大学法学系应届毕业生。从大一开始,她就利用课余时间做起了家教,后来还去补习中心做过数学教师,家教经历不仅赚来了学费,还让他提前了解了校园外的精彩。转眼到了大三,早就盯准课外培训商机的金托,决定自己开个补习班试试身手。说干就干,很快她在学校附近的小区里租了个教室。“一开始根本没有生源,还是好心的邻居帮我介绍了三个学生。”小金说,就是这么一个带两个的,家长们口口相传,补习班的人数才逐渐多了起来。

眼下,金托的教育培训中心已经有了30多名学员,共有4名任课教师。每个月房租、水电、加上教师工资等费用,现阶段也刚好达到收支持平的状态。要见效益,起码还要运营一年。小金坦言,如果毕业后选择上班,肯定比现在挣得多。但是走到今天,她一点也不后悔。对于未来,金托认为,创业要一步步的来,希望两年后可以拥有自己的第二家连锁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沈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