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助推教辅报纸发行 收回扣高达70%(图)

2010年11月05日10: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辅 报纸发行 发行商 教师队伍 回扣 通许县 英语周报 教研员 直销 问题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学生向记者出示没有做完的报纸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昨天(11月4日)报道了河南等省市的中学老师,以考试、留作业方式向学生推销报纸的新闻。这些老师为什么心甘情愿的充当报社的发行员?在这些报纸海量发行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利益链条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些教辅报纸的发行量都很惊人,《英语周报》宣称自己的单期发行量达到1600万份,是全球发行量最大的报纸。

为什么能有这么巨大的发行量?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在提交今年“两会”的“严厉打击‘一号多版’”的提案中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一些非法教辅报纸在全国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完整的地下发行销售网络,通过拉拢贿赂各省市的教师来扩大发行量。

记者在河南开封找到了当地的一名发行商岳磊(化名),他混迹这个行业十多年,深知其中的内幕。

他介绍说,现在这些教辅报纸出版商省去了省级、市级代理环节,采取“直销”的方式,直接从总部向全国各地市县区派驻地下销售人员,对所辖区域的学校采取“地毯式”的公关。

赵:现在出版社直接做。

记者:他自己派业务员吗?

赵:对,现在基本上一步到位了。

记者:一步到位什么意思?

赵:谁需要量大就按照差价给你,不要省级代理,市级代理甚至都没有了,你需要就直接供给你了,它这个叫直销。

岳磊说,派到各个省市的发行员随后对当地学校校长、教研组组长、授课老师进行拉拢,许以50%甚至70%的折扣利润诱导他们订购报纸,相当一部分的教师经不住劝诱。

他直接到学校,他不会联系学生,学生有多大能耐啊,直接联系老师和校长,按说这也是违法的。

我们半价给他,50%折扣给他,他还能赚一半,比如说定价二十块钱,给我们三五折,是七块钱,我们卖给老师是十块钱,老师按定价卖给学生二十块钱,老师能赚十块钱。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