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人均发明专利拥有目标提前完成

2014年02月23日14: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发明专利申请 专利合作公约 华为技术 企业排行榜 新闻联播

据2月20日CCTV新闻联播消息 2013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82.5万件,同比增长26.3%,连续3年位居世界首位。

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4.4万件,与去年持平。有15个省的《专利合作公约》国际专利申请超过100件。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划分的35个技术领域中,我国发明专利拥有量在其中21个领域占据优势。截至去年底,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02件,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设定的每万人口3.3件的目标。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还发布了2013年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在前十名的地区中,北京取代广东名列第一;华为技术公司在企业排行榜中排首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