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拟投入423亿元促进就业

2011年03月07日10: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促进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就业工作 就业问题 两会 中央财政 职业中学 技工学校 应届毕业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降蕴彰 温家宝总理在“两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中央财政拟投入423亿元用于扶助和促进就业,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而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的预期目标是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要控制在4.6%以内。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明确,政府方面将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并按照我国劳动力结构特点,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小型微型企业和创新型科技企业,努力满足不同层次的就业需求。

接受

在全国就业工作会议上,谈到今年的就业问题,尹蔚民还特别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去年我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0.7%,大约有近60万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去年未找到工作。多位业内专家告诉

根据相关机构调查掌握的数据,2009年国内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是115.5万,职业中学应届毕业生是229万。而今年国内应届大学毕业生年平均规模将上升至700万,如果再加上同期毕业的技工学校和职业中学的毕业生,预计人数接近1000多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大学生就业的难题将会变得更加严峻更加突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