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新闻出版业七大任务确定

2011年01月12日15: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闻出版业 十二五 规划 十一五 数字出版 市场体系建设 弘扬社会主义 新闻出版总署 任务目标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新华网消息 记者从12日在京召开的2011年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获悉,新闻出版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基本完成。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新闻出版业发展方式转变将基本到位,数字出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将更加丰富,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基本扭转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的出口逆差状况,大幅度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十二五”时期,新闻出版业发展承载七项重点任务:一、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加强精品力作的生产,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三、完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四、做优做大做强新闻出版产业,提高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五、顺应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趋势,推进新闻出版业转型和升级;六、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动新闻出版业“走出去”;七、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1月11日至12日,2011年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期间,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抓住战略机遇,把握主题主线,精心谋划实施新闻出版“十二五”规划》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时期新闻出版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对如何做好“十二五”时期新闻出版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