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看金融发展新动向

发布时间: 2017-07-16 09:29:2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刘铮、谭谟晓、吴雨、刘慧、李延霞、许晟、刘红霞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金融发展,金融监管,金融改革,金融稳定,中原证券

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习近平指出,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

曾刚表示,目前我国经济稳中向好,但企业经营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风险会传导至金融领域。与此同时,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增强,外部风险仍存隐忧。

在内外部环境的制约下,要推动经济去杠杆,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在企业降杠杆的同时,要强化金融机构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整治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

会议释放的信息显示,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乔宝云认为,部分地方官员为追求短期政绩而漠视关于地方政府举债的法律法规,还往往把责任转移到继任者。终身追责,倒查责任,是在鼓励、引导地方政府在合法合规的基础和前提下干出政绩,搞好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