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湖南政府报告亮点解读

发布时间: 2017-02-23 15:09:35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吴迪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十三五,北京城市学院,社会保险费率,文化创意产业,考试招生

亮点6

社会民生不断改善

关键词:居家养老

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深入落实,本市出台支持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十条政策,建设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53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50家。

关键词:中高招改革

深化中高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比例进一步提高。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5万个。

关键词:全民健身

本市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门诊、住院最高支付数额和大病保险待遇实现统一。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药品阳光采购,市属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建立基层医疗机构4类慢病双向转诊基本标准,新增10个区域医联体。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群众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

关键词:房地产调控

房地产调控8条措施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性住房新开工5.6万套,竣工6.4万套,完成3.9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利用疏解、拆除腾退空间,建设一批公园绿地、文体中心和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改善了人居环境。

亮点7

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关键词:治理“为官不为”

本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强化绩效管理,开展行政问责。落实“一岗双责”,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

实干2017:在疏解功能中谋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而言,要紧紧围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来发力。疏解非首都功能,实际上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调结构、转方式,就是腾笼换鸟,就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就是改善人居环境,就是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突出矛盾,就是更好地履行作为国家首都的职责。必须坚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方向,把疏解与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在疏解功能中谋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