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湖南政府报告亮点解读

发布时间: 2017-02-23 15:09:35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吴迪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十三五,北京城市学院,社会保险费率,文化创意产业,考试招生

亮点2

改革开放深入推进

关键词:“放管服”

“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取消77项行政审批事项,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取消调整74项基层开具的各类证明。全面推行“五证合一”,企业登记注册时间缩短至2到4个工作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布。

关键词:促民间投资

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推进,出台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实施新一版政府定价目录,形成水电气热非居民区域差别化价格体系。出台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推进15项改革试点,退出“僵尸企业”55户,市属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

关键词:试点

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深入开展,完成试点任务的80%,形成可复制推广的8项体制机制创新,催生了10种新业态。服务贸易总额增长10%以上,“双自主”企业出口占比进一步提高。实际利用外资130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155亿美元。

亮点3

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培育

关键词:供给侧

本市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全面落实。提前完成国家下达化解煤炭产能180万吨的年度任务。“营改增”改革试点全面推开,新增减税175.7亿元。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负担50亿元。

关键词:科技创新中心

本市实施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制定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28条改革措施,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活跃,新设科技型企业增长22.4%。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增长12%以上,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14.1%,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

关键词:高端产业

金融、信息、科技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明显,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80%。文化创意产业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总收入增长8%以上。实施《中国制造2025》北京行动纲要,现代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