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租房给穷人 年赚数十万英镑

2014年02月25日13: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租房 福利房 住房项目 房产 地产 英格兰

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子 [资料图]

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子 [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子将名下房产出租给靠住房津贴生活的低收入或无收入人群,每年赚取数十万英镑还不用纳税,这一行为引发了众多英国人民的愤怒。

查尔斯王子名下的康沃尔公爵领地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去年他靠出租房产从中获利1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3万元),而女王的皇家地产分布甚广,其中仅一座作为市政厅出租的建筑就在去年给她带来了3.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万元)的收入。

但这还不是女王和王子的全部租房收入,因为据很多市政委员表示,他们只能统计由他们直接交给皇室的房租,那些以住房津贴形式发放给低收入或无收入租户再交给皇室的租金都没有统计在内。

英国皇家地产局尚未公布通过福利住房项目赚得利润的确切数字。

英国一家致力于保护福利住房的公益机构称,查尔斯王子本人就在英国最大的福利房白金汉宫里长大成人,政府应该严格管理向这种房东缴纳的房租,而且如果查尔斯王子能按章纳税,政府还可以用这些资金修建更多的福利房使全国人民受益。

英国最富有的议员理查德贝尼昂一直炮轰英国福利制度让人养成“不劳而获”的坏习惯,但他近期也被暴出通过福利住房项目每年赚取上千英镑。

工党议员特丽莎皮尔斯表示,富有的房东把国家福利当做一种市场,把公共资产转移到他们自己手里。(编译:陈霞)(中国网英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