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总裁维护电视牌照费用途 反对与其他公司分享

2014年02月25日11: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BBC 电视牌照 公司裁员 总裁 特许状 数字媒体 广播电视节目

BBC总裁维护电视牌照费用途 反对与其他公司分享

中国网2月25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23日报道,本周,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托尼·霍尔(Tony Hall)对BBC电视牌照费的用途进行了坚定的维护,他反对牌照费的他用,认为这或将导致BBC公司的私有化。

此前,包括BBC公司前主席在内的人曾呼吁将该公司向观众收取的电视牌照费与其他公共广播公司以及制造商进行共享。霍尔准备在牛津大学进行一场演讲来驳斥他们的这一提议。

霍尔认为,与其他公司共享牌照费这一行为不仅会削弱BBC公司的实力,同时也将给整个英国广播业带来负面影响。

他的妨碍行为预示着有关BBC未来的辩论将会越来越激烈。BBC的英国皇家特许状将在2016年到期,与此同时,该公司收取执照费用的制度也将结束。而为了获得新的皇家特许状,BBC在游说政府上付出了相当的努力。

此外,他还计划通过展示一系列该公司的危机来推进这场辩论。他罗列了从去年四月他上任以来公司经历的各种危机,包括吉米·萨维尔性侵丑闻的余温,公司裁员带来的风波以及价值1亿英镑的数字媒体计划的流产。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召开的牛津大学媒体大会上,他将发表他的意见:“公司投入于公众喜爱的内容及服务上的资金越来越少了。另外,如果BBC公司的实力被削弱了,那么同时被削弱的还有英国广播业的竞争强度,而这也是英国广播业能够成功的基础。”

在去年11月份的一次演讲中,霍尔这样说道:“最重要的是,将牌照费挪为他用将会破坏固有的广播模式的稳定性,在这一模式中,公共和私人广播公司的竞争基于质量而非资金。”他认为,在如何利用牌照费为公众提供广播电视节目上,BBC应该表现出更加坚定而进取的姿态,而非听由英国政府。(实习编译:李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