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空房"大量存在 几十万半成品住房被推平

2014年02月25日11: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住房 欧洲联盟 空房 房屋 房产 投资者 度假胜地

欧洲'空房'大量存在 几十万半成品住房被推平

中国网2月25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23日报道,根据《卫报》网站从欧洲联盟获得的整理数据来看,欧洲有超过1100万闲置空房无人居住,足以安置欧洲目前两倍的流浪人口。

据统计,西班牙有超过340万的闲置住房,而法国和意大利分别有超过两百万的闲置住房,德国闲置住房超过180万,而英国闲置住房则超过70万。

根据《卫报》网站整理统计信息得知,目前爱尔兰、希腊、葡萄牙等多国都拥有大量的闲置住房无人居住。

许多闲置住房都是在房屋市场极度繁荣狂热的时期建于广阔的度假胜地,从2007年至2008年的金融危机开始一直累积闲置,直至今日都从未被人使用过。

另外,在这1100万闲置住房之中,还有许多都是人们作为投资而购置建造的,这些投资者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想要居住、使用这些房屋。目前已有几十万半成品住房被推平,拆除以试图支撑现有资产价格。

房产运动人士说,如今有着数百万穷苦人民在为寻求避难所而哭喊挣扎之时,却暗藏着如此庞大数量的闲置住房,这种浪费简直令人震惊。

空房慈善机构首席执行官大卫·爱尔兰说:“这么庞大的数量,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个极为震惊的消息”。该慈善机构致力于为需要房屋的人提供闲置住房。

“房子就是为了给人居住而建的,如果大量房屋闲置而没有人居住的话,那么房屋市场将会严重失调”。

大卫·爱尔兰称,迫切地需要决策人解决这一问题。欧洲的1100万闲置住房或许是被建在了不适当、不被需要的地方,但是这些闲置房屋却刚好可以解决流浪人口无家可归的问题。根据欧洲联盟的数据显示,整个欧洲大约有410万的流浪人口。(实习编译:王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