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推动三大运营商走向分化 中国电信流失80万用户

2014年02月21日11: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电信 套餐资费 电信运营商 分化 用户数 联通 天翼 iPhone 营销推广 移动用户

三大电信运营商昨日发布的2014年首月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借着4G的快船突飞猛进,中国电信最惨,移动用户数流失80万。

中国电信1月份的运营数据显示,当月该公司移动用户流失80万,3G用户数也仅新增3万。该公司表示,当月手机用户出现净流失主要由于竞争对手推出4G服务及加强营销推广,加剧了市场竞争。公司强调说,已于2014年2月中旬开始推出4G服务。未来随着4G服务进一步拓展,拟逐步加大营销推广,促进移动用户增长。

实际上,中国电信在2013年12月便感受到了竞争对手强大的市场压力。当月该公司3G用户数也仅新增了73万,环比大降。当时该公司也强调手机用户净增量放缓的原因是竞争对手推出4G服务。今年2月14日,中国电信在近百城推出4G业务,发布了首批天翼4G套餐资费标准,同时推出天翼4G的品牌广告,展开市场攻势。

显然,中国电信的压力主要来自老大哥中国移动。数据显示,中国移动1月净增用户数466万户,其中3G用户新增1424万户。值得一提的是,当月中国移动3G用户新增量远高于2013年12月,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是,当月中国移动引入了苹果iPhone手机,并受到了市场的热捧。

2013年12月,工信部给三大运营商分别颁发了一张4G牌照,中国移动率先展开市场攻势。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移动正在加快推进4G网络部署,原本预计今年年中100个城市具备4G商用条件的目标将提前实现,甚至有可能今年年中具备商用条件的城市将超过250个。

另外一家运营商中国联通目前也没有推出4G服务。目前该公司手机用户上客量较为平衡,1月份新增3G用户387万。近日坊间有消息称,中国联通计划将在3月开通4G网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