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阿拉伯国家区域性发展博览会将促进南南合作

2014年02月20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阿拉伯国家 南南合作 经验意义 联合国 解决方案 发展举措 沙特阿拉伯 发展能力

首届阿拉伯国家区域性发展博览会将促进南南合作

区域性博览会为各与会国发展解决方案的提出者和研究人员进行会面提供契机。

首届阿拉伯国家区域性发展博览会将促进南南合作

联合国官员:本届博览会反映了阿拉伯国家注重从发展经验中受益。

中国网2月20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月18日报道,基于南南合作的首届阿拉伯国家区域性发展博览会于2月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开幕式上,各发言人强调各国之间交流成功的发展举措和经验意义重大,能应对经济和社会挑战,满足阿拉伯地区人民的需求。

之后,卡塔尔外交部的一位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半岛电视台记者的提问时谈到,本届博览会将会提出40条发展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反映了一些国家在青年、妇女、能源、水安全和粮食安全等领域的成功经验。

卡塔尔外交部部长、国际合作助理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贾西姆·阿勒萨尼谢赫表示,本届博览会为进行战略交流,匹配解决方案提出者的能力与研究人员的需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卡塔尔官员还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说,交流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满足阿拉伯人民的需求,并表示卡塔尔愿继续为加强卡塔尔和南部发展中国家间的合作做出努力。

合作地区

另一方面,联合国南南合作大会高级别委员会副主席Zsolt Hetesy强调,阿拉伯地区已成为南部发展中国家间进行合作的重要来源,尤其是阿拉伯地区所提供的发展援助规模大,并指出阿拉伯地区国家开始在世界上形成一股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发展能力。

他解释说,南部发展中国家实现了增长率的强劲增长,这有助于南部发展中国家减少贫困,并强调目前重要的是致力于合作,以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旨在到2015年提高千百万人的生活水平),并努力确定议程,以在联合国所规定的日期之后,加大议程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的积极影响。

77国集团主席萨沙·塞尔吉奥·索利兹指出,南南合作在消除贫困和饥饿、巩固妇女和青年的地位、实现水安全和食物安全以及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强调一些国家提出的成功的发展解决方案也会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发挥作用。

索利兹呼吁必须确立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间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此为扩大南部发展中国家加入世界经济体系和全球化体系提供保障。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