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行措施 为欧盟移民享受英国福利设新障碍

2014年02月20日16: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人 欧盟 英国经济 求职者 英国首相 英国移民 住房补贴 国家福利

英国推行措施 为欧盟移民享受英国福利设新障碍

英国就业及退休金部长伊恩·邓肯·史密斯

中国网2月20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9日报道,英国就业及退休金部长宣布,欧盟公民必须连续三个月每周收入达150英镑,才得以享受其国家福利。伊恩·邓肯·史密斯表示,自今年3月份起,欧盟移民需达到这一标准,才符合其所谓的“工人”身份。

英国首相卡梅伦一直致力于制定一系列降低英国对欧盟移民吸引力的措施,降低其全职就业率。因为凡是受英国就业及退休金部认可的合法工人,都有权申请子女补助和孩童抵税金额。当他们丢掉工作时,还可享受求职者津贴及住房补贴。

但是,目前就业及退休金部(DWP)对于英国“工人”的概念仍存在争议,并承认欧盟对所给出的定义十分模糊不清。2013到14年,DWP所规定薪金标准为149英镑每周,从而确保其缴纳国民保险。而接下来的2014到15年将为153英镑每周。每周150英镑的薪水意味着,按照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每周需工作24小时。

若薪金低于这一水平,则意味着要接受对其工作是否“真正有效”进行评估,同时面临“被剥夺”工人身份的可能。一旦某人被认定为“非工人”,他将被视为求职者,或者未从事经济活动者,从而限制其享受完整的国家福利。前者在三个月内无法享受求职津贴,而在4月1日引进新的有关规定之后,将无资格享受住房补贴。后者则超过到收入援助水平和综合疾病保险之后才有资格申请子女补助金和孩童抵税金。

邓肯·史密斯说,作为政府长期经济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已经采取行动以确保英国经济受惠于那些努力工作、照章办事且为国家有所贡献的人。这些改革将有利于形成一套更为公平的制度,一套支援认真工作的人及求职者,而非使其他国家移民白白享受福利的制度。“英国公众十分关注外来移民是否真正为我国有所贡献,还是单纯为我国优渥福利制度所吸引。”

政府宣布,如果想要申请基于其收入的求职津贴,三个月后,英国移民将强制接受常住地检测。如通过检测,来自欧洲其他经济区的求职者,将仅能得到6个月的求职津贴。之后,接到Job Offer,或者能够出示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自己确实有能力找到工作的人,才有权继续申请国家福利。(实习编译:刘素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