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最短 22省GDP增长目标下调

2014年02月20日11: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预期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 GDP增长 规模工业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两会 规模以上工业 预算收入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三公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仝宗莉)从1月6日起陆续召开的2014年各地两会日前已正式落下帷幕。从各省公开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发现,今年各地的报告普遍瘦身,而已公布的GDP增长预期目标绝大多数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中22省份目标下调,仅黑龙江和海南上调了目标。

据统计,截止2月19日,全国31个省份已经相继公布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浙江的报告字数最少,仅1.1万字。其他各省报告字数保持在1.2万至1.9万之间。

在报告中,各省纷纷总结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描绘了2014年发展的全面蓝图。改革作为最热词屡被提及,而且与往年相比,今年地方两会上确立的改革领域更为广泛。各地纷纷对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所绘就的改革蓝本因地制宜打造“地方版”,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经济体制改革、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农村改革等目标均被加以细化。而铁腕治理雾霾,京冀首将PM2.5下降指标写入报告;多省明确要求缩减“三公”经费,浙江提出削减30%;落实“单独两孩”,9省份迅速完成备案,3省已正式实施;包括新型城镇化、破解养老难题等话题因贴近百姓生活而备受各界关注。

此外,在中央“不唯GDP论英雄”的指导思想下,各地主动减速换挡,提出追求绿色GDP,把发展重点转向优化产业结构,彻底转变发展方式。相较2013年GDP的实际增速,今年各省份纷纷下调GDP增长预期目标。其中北京、上海市预期目标最低为7.5%左右,贵州省预期目标最高为12.5%。相比较已经公布的2013年GDP实际增速,河北、西藏、福建等22省份均下调了2014年GDP增长预期目标;宁夏、河南等7省份目标与去年实际增速持平;仅黑龙江和海南上调了目标,黑龙江省上调0.5个百分点,达到8.5%,海南省上调0.1个百分点,达到1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