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迈向非常规天然气时代 推动新一轮油气改革

2014年02月18日15: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天然气产业 常规天然气 油气 非常规 世界能源中国展望(2013~2014) 十三五 黄金时代 天然气产量

中国网2月18日讯 2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 “《世界能源中国展望(2013~2014)》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世界能源中国展望(2013~2014)》指出,在2020年后,特别是在2025-2035年,中国天然气产业将与全球同步进入更加快速发展的时期,呈现产业发展、政策到位和公众利益同步推进的“黄金时代”的特征。但是,从中国的天然气结构上看,常规天然气增长有限,而非常规天然气将成为今后中国天然气快速发展的主体和主要动力。

预计到2020年中国非常规天然气产量比重将由目前的39%上升到60%以上,实际进入非常规天然气时代,到2035年进一步上升到72%。因此,如何发展非常规天然气产业是“十二五”时期(2011-2015年)和“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中国“减煤、稳油、增气”政策的一大重点,也可能成为今后几年中国油气工业体制改革的一个新着力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