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本月22日开幕 新兴国家经济发展成焦点

2014年02月17日15: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峰会 财政健全化 全球经济 经济对策 20国集团 通货膨胀 经济发展 国家经济 通货紧缩

中国网2月1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2月16日报道,本月22日起在澳大利亚将举行G20(20国集团的简称)峰会,预计会议将以美国在缩小量化宽松的过程中出现通货下跌,对新兴国家经济造成影响这一问题为焦点进行讨论。

由主要发达国家及新兴国家组成的G20峰会将于本月22日开始的2天时间内,在澳大利亚的悉尼举办,日本麻生副总理兼财务大臣以及日本央行的黑田总裁将出席会议。

围绕全球经济,在6年前的雷曼事件后,新兴国家代替发达国家成为“领头羊”,经济上持续高度发展。

然而,自去年12月之后,伴随美国经济复苏并推行缩小量化宽松,投资金钱出现逆流,美国在土耳其,南非,阿根廷的通货下跌,全球经济的前景越发堪忧。

在此次G20会议上,预计将对美国缩小量化宽松所造成的影响,特别是对存有经常利润赤字及通货膨胀问题的新兴国家的影响进行讨论。在23日发表的声明中,体现了会议为全球经济的安定而一致协作的姿态,受到广泛关注。

另一方面,日本则计划通过“经济对策”最小限度地抑制由提高消费税造成的经济回落,并制定了摆脱通货紧缩及财政健全化“双赢”的目标。日本将在会议上就这项计划进行说明,并希望得到理解。(实习编译:贾晓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