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2013十大经济犯罪案 葛兰素史克案等在列

2014年02月14日10: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葛兰素史克 公安部 公安机关 经济犯罪案件 老鼠仓 传销大案 抓获 犯罪嫌疑人 银行卡犯罪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公安部13日晚公布2013年十大经济犯罪案件,包括葛兰素史克涉嫌经济犯罪案件、涉台传销大案等。

关于葛兰素史克案,2013年,公安部根据工作发现的线索,组织侦办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部指挥破获涉台传销大案也入选。3月,广西警方发现有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诱骗台湾民众到广西参与传销活动线索。随后,公安部协调、指挥广西公安机关与台湾执法部门开展案件联合侦办工作。8月、12月,公安部指挥广西公安机关联手台湾执法部门两次开展收网行动,抓获温某某、陈某某为首的台湾犯罪嫌疑人126名。

十大经济犯罪案件还包括:

公安部组织重拳打击债券领域经济犯罪。

公安部部署“云端行动”重拳打击涉网假药犯罪。

公安部指挥破获广东深圳“7.18”特大虚开骗税案。

公安部指挥摧毁首个特大伪造货币胶片版源。

公安部部署打击整治区域性伪造银行卡犯罪。

中国警方与斐济执法部门合作抓获涉嫌经济犯罪重大逃犯陈怡。

上海公安机关侦破近年来涉案金额最高的逃汇案。

公安机关严打“老鼠仓”。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经济犯罪活动总体仍活跃多发,经济犯罪形势严峻复杂,公安机关将不断提升专业打击和合成作战能力,对经济犯罪展开全领域、全覆盖、全链条打击,全面挤压犯罪活动空间,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