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发布“啤酒指数” 测量不同国家民众购买力

2014年02月13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啤酒 购买力 啤酒指数 经济学人 酒类饮品 博客

中国网2月13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月11日报道,近日,美国科技博客Quartz上出现一篇文章,记录多个国家的民众平均需要工作多少个小时可以支付一瓶啤酒。结果显示,各个国家的时间不尽相同,有些甚至差距很大。

据Quartz的文章显示,格鲁吉亚人需要工作超过15个小时才能支付一瓶啤酒,而波多黎各人只需12分钟的劳动即可饮用同一种啤酒。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发表过类似的调查,是基于麦当劳巨无霸汉堡的价格,针对不同国家购买力的情况做出的研究。然而,与“汉堡价格指数”不同的是,“啤酒指数”并不通过啤酒价格体现,而是计算需要多少工作时间。

选择啤酒作为研究对象并不是巧合,因为啤酒这一产品是世界性的酒类饮品。另外,像巨无霸汉堡一样,它们都属于在大部分国家显而易见的产品,并且它们的生产范围也非常广。因此,巨无霸汉堡的调查是在27个国家进行的。而啤酒的调查范围则更加广泛,并且能够比较更多国家的生活水平。

为支付一瓶啤酒,法国人比德国人的工作时间更长

根据Quartz的调查,一位法国人需要工作36分钟才能支付一瓶啤酒,较美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日本和加拿大的时间更长,他们只需约24分钟即可。相反,在埃塞俄比亚、老挝、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尼泊尔等国,人们需要工作半天甚至更久的时间只为品尝一瓶啤酒。

所以,“啤酒指数”告诉我们,一位法国人需要工作比美国人、加拿大人、德国人、西班牙人或葡萄牙人更多的时间才能支付同类产品。进一步分析,我们从这份调查中得出,一位法国人的工作为他提供的购买力比德国等国家更有限。而埃塞尔比亚人、尼泊尔人或阿富汗人需要进行更多的工作才能支付得起一瓶啤酒,那么,他们的购买力更加有局限性。

Quartz利用Numeo统计的各类生活用品的数据和还有国际贸易局(OIT)的资料来进行调查,并整合出相应的指数。(实习编译:武婧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