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园区人力不足 朝鲜称可增派劳工但要涨薪

2014年02月12日15: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朝鲜 开城工业园区 入驻企业 工资上调 人力不足 劳工 渔具 韩方 中小企业 值夜班

中国网2月12日讯 据韩联2月12日电,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协会负责人12日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当局以向园区增派劳工为条件,要求把工资上调30美元。 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协会前一天在中小企业中央会举行的理事会上就朝鲜的涨薪要求进行了讨论并决定,对此不进行单独应对,而要听取所有入驻企业的意见,通过共同委员会展开团体协商。

制造并销售渔具、渔网的一家开城园区入驻企业代表表示,上调30美元会加大企业的负担,而且朝鲜不会就此罢休,反而会继续要求涨薪。他说,其间韩方因人力短缺等问题一直希望朝方能增派劳工,朝方对此表示,只会给工资上调30美元的企业增派人力。

目前,开城工业园区内朝鲜工人的基本工资最低67美元,每年上调5%。有些企业还会向值夜班的工人提供加班补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