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2013年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为72.7分

2014年02月11日14: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快递服务 韵达 满意度调查 快运 天天快递 签收 用户使用 宅急送 快件 优速

中国网财经2月11日讯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日前公布的2013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为72.7分,较2012年增加1.0分,行业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公众对受理和揽收环节满意度均突破80分,对派送和售后环节的满意度均突破70分,快递服务“重前不重后”的现象有所缓解。快件延误仍是目前快递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用户使用快递的习惯看,48.3%的受访者拨打快递企业本地网点或快递员手机进行下单;签收快件的场所方面,办公室前台仍是用户的首选,比例达到41.5%。

此外,国家邮政局还通报了2013年下半年50个重点地区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快递服务全程时限的均值为58.2小时,比2012年缩短1.7小时;2013年下半年“国内异地快递服务时限72小时准时率”的均值为73.9%,比2012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10家品牌企业在“全程时限”指标中的表现依次为:顺丰速运、邮政EMS、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宅急送快运、中通速递、优速快递、韵达快运、天天快递和百世汇通。(中国网财经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