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显示高端消费群体倾向花钱买“奢华体验”

2014年02月08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奢侈品 消费群体 奢华体验 主力 服务供应商 餐饮行业 BCG 旅游 鳄鱼皮带 保时捷

开名车,戴名表,穿名牌已经不再是高端消费者的代名词。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4日报道,最新的美国调查显示,现在高端消费者追求的已经不只是“奢侈品”,而是升级到了“奢华体验”。

美国波士顿顾问集团(BCG)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奢华体验市场的规模高达令人咋舌的9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3万亿元)。所谓的奢华体验涵盖汽车、艺术品、豪宅、科技设备、高级饭店和旅游等。相比之下,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仅有3900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奢华体验的崛起,主要是因为富人的心态从“拥有”转变成“感受”,而且以老年人和年轻人为两大消费主力。对他们来说生活已样样不缺,因此更乐意花钱买“体验”。毕竟很多人都买得起鳄鱼皮带或订制西装,但奢华旅游的机会可不是人人都有。

据报道,许多奢侈品巨头也把目光投向了这块市场,路易威登决定打造饭店餐饮行业,并大手笔投资知名酒庄白马酒庄和五星级的宝格丽饭店。

由此可知,未来“店面体验”的标准将更上一层楼,许多奢华品牌也可能从单纯的产品提供者,转型成服务供应商。这也意味过去在奢侈品市场地盘壁垒分明的品牌,未来短兵相接的形势将加剧,因为他们都锁定同一批消费群体。从法拉利和保时捷有意进军时装业就能看出,奢华体验市场的抢客大战已蓄势待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