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迈入“2”时代 一掷千金的土豪基本不见

2014年02月07日10: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价格 黄金饰品 土豪 黄金期货 反弹行情

“金马”成色有几何?

从2013年过渡到2014年初,黄金走出了一波探底回升的反弹行情,不少投资者对此都心生希望——黄金的春天要来了。CPM Group贵金属分析师Jeff Christian 1月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金价可能在2月初触及1280美元(每盎司,下同)甚至更高,而且涨势会维持至3月。Christian称,“相比起2月份,我认为金价更有可能在3月末上探1320美元。”

而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发布的《世界经济黄皮书》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黄金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显著大于反弹的可能性。包括高盛、瑞银、世元金行等多家国际投行和国内机构相继发布看空2014年金价的报告。

至于今年金价会不会创新低,上海黄金交易所专家顾问李骏认为,按照近期1180美元的低位来算,金价从1920美元下滑幅度已接近40%,差不多已经到了一个阶段性底部。也就是说,千二之下持有黄金的话,风险相对较小。

“从理财角度看,如果预测黄金价格还会下跌,投资者可以通过黄金T+D以及黄金期货相反方向做空。”李骏说,但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日常工作忙碌,没有足够时间经常关注世界黄金的价格波动,不愿意也无精力追求短期价差的利润,最好是投资实物金条。

世界黄金协会的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预计,出于投资多元化的需求,2014年全球投资者可能将资产配置的2%-10%调整为黄金资产,而当前这一配置比例仅有1%。

理财专家建议,在战略布局上,实物黄金仍应以长线投资为主,逐步建仓买进,优先选择中小规格的投资类金条,次之选择金币、题材型黄金制品,不必太过计较“底部”位置,以免急于获取收益而陷入短线投机的漩涡。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