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春节可放心食用禽肉 养禽场未检测到H7N9病毒

2014年01月29日17: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禽肉 养禽场 农业部 食用 官方兽医 流感病毒 养殖场 携带病毒 家禽 产地检疫

中国网1月29日讯 (记者 张艳玲)近期,浙江、广东等地连续报告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再次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关于春节期间吃鸡肉是否安全问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张仲秋认为,家禽养殖场并未受到H7N9流感病毒污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经检疫合格的禽肉是安全的,是可放心食用的。另外,烹调熟透的禽肉是不会携带病毒的。

张仲秋强调,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在养禽场中检测到H7N9流感病毒,家禽养殖场并未受到H7N9流感病毒污染。禽群出栏时,按规定必须经产地检疫合格后,由官方兽医出具检疫合格证明,方可调运进入市场。 从正规市场、超市、商店购买的禽类和禽类产品是有安全保障的。虽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H7N9病毒的传播途径和机理,但所有流感病毒的抵抗力都非常弱,高温可以杀灭病毒。只要在加工时烹调熟透,禽肉是不会携带病毒的。

“春节将至,大家亲朋好友聚会时没有必要放弃美味的鸡鸭鹅肉,可以放心食用禽肉,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张仲秋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